Friday 27 March 2015

[中美義工記] 横跨一個國家的挑戰!

你試過横跨一個國家嗎?我很自豪,我用雙腳由哥斯達尼加東面的加勒比海岸,行至西面的太平洋海岸!没有坐過任何交通工具喔,因用一雙腿:)約二百七十公里,行了二十一日呢!


 
朋友問為什麽要自討苦吃,行完了又得到什麽?其實參加這只為了挑戰自己!就等於你問人為什麽要參加毅行者,為什麽要跑馬拉松一樣,辛苦訓練和堅持,就是為了超越自己,作一些大膽的賞試呀!

行並不是最辛苦,重點是要自己背著所有物資, 包括個人和隊的所需物。你知道嗎,我的背包比我還高,如果你站在我後面,你只會看到我的背包在走路,哈哈

我們先行過無盡頭的加勒比海岸, 接著走過火車軌。火車軌是會有火車走的, 火車來的時候是要立即跑到旁邊草堆裏, 很刺激! 火車軌有時候會經過橋, 細心看一下, 橋是由大木頭建成的, 下面是急流。木與木之間是有30cm以上的距離, 走的時候要很小心, 幸好沒有火車來!

行程中當然有大幅上落坡,其中一半是公路,一半是山路和會下的泥地T.T。不要以為走公路好,公路是我最討厭的!公路長期有車經過,特别是大型貨車經過後會捲起沙塵,而且車就在身旁,感覺十分危險!而且公路是看不到盡頭的,四周亦没有風景,很悶!!

我反而更喜歡山路,很刺激,有三天遇上下雨,常有隊員的腳陷入泥地中,要同伴幫忙才可脱險!緊記,當你的腳陷入泥地,如自己不能離開一定要叫隊友,因為你不知泥濘有多深,萬一愈踏愈深或失足就很麻煩了!幸好,我們組没有很大的意外,全體完成挑戰,Yeah! 不要小看這挑戰,缺一點耐力也不能完成呢!


每天行的距離會因補給點,地型和天氣等有所不同,我最多一天走二十五公里!所以隊員之間的支持很重要,我第二天雙腳起了超级大水泡,另外有隊友腸胃炎五天和抽筋,但我們全部都没有放棄。我們有哭過也有笑過,我們有的是經歷!
每天走很長的路, 雙腳....

我沒有掉到泥中, 但這是我的衣服和洗出的污水!

的確佷辛苦, 但我們全部都没有放棄,我們有哭過也有笑過,我們有的是經歷!
至於食物,每五天左右有一個補給點,我們要背著未用的食物,所以如果你被派到負責背著補給後第五天的食物,你便要背著十八人的食物行五日。當然隊友會幫忙分擔,但絶對不輕,多謝隊友讓我拿輕的!他們對我很好!

食物要自己包, 自己背, 自己煮!
旅途有經過便利店, 可以享受一下!

食完就要瞓, 看看我們住的地方吧:
有頂, 不用怕。
只要找到!
沒找到就要露營!
有一天當地人收留我們!
蚊帳很重要! 發揮你的創意, 掛起蚊帳!!

有時經歷過一些挑戰和考驗,會令自己變得堅強!踏出第一步,做一些以往没做過的事吧,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獲的!

Facebook: 小腳板走天涯 

最後是我們在終點的玩樂照...Enjoy!!





Facebook Page: 小腳板走天涯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